鱼鹿

[薄暮暖阳]其一 《心若为雨》

by鱼鹿

  

倘若我 心头飞落一滴

会惊动寒檐下冰凌

且让它与暮色对饮淋漓                                    

满耳是暖语淅沥

                      

倘若我隔着风霆鸣啼

会穿透冷焰和悲泣

也漏过指缝至温软尘泥

璀然一掠    木刻于心隙


听闻 世有冷锋一瞬溃灭于有光的路脊

天寒亦有晓色划破长空一场雨

听任 人声鼎沸来来往往在遥远处沉溺

便有不寐的梦境栖息


我看见他们漂泊终抵

静坐在潮湿的天梯

我看见水滴以透明着衣                   

一触即化 万千尘埃里


于是雨后天晴枯苇逢春可绽开一支笔

衔风一缕写下慵懒话语 便决堤

一路疾奔惊呼忽然碎落了晨光和霞霁                      

镀亮褪色的旧漆


心若化为雨 ,一骑绝尘至天明

便浸润长衫和衣襟


于是漫游人海越过高山也未觉欺厌

一双瞳孔猛然点亮喧嚣的人间

于是转身但见你眉眼如故抱梦而眠

悄然安静的沦陷

这人间

  

  

[七八年前写得词了,找个树洞,慢慢发发存货。]

  哎呀暴露年纪了~

  这些年过的有些忙碌,忘记了一开始自己热爱的东西。

  梦醒了,我还是想把这些曾经的遗憾都做出来吧,给自己少年时光一个写上一个应有的结尾。

  

评论(4)

热度(6)